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

科研动态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   访问量:19117次   分享到:

刘志丹将军出生于陕西保安县(今志丹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的高级将领,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人之一。1996年,刘志丹被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确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36位军事家之一,2009年被评为全国“双百”人物之一。

 

时值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上午9时,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刘志丹研究会、陕西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中心、丹勋教育基金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西安办事处、陕西干教传统文化研究院联合、太乙路中学、协恒教育、陕西张家窑文化产业发展公司、宝鸡天海山泉有限公司、西安市革命公园管理处等多家单位在陕西省西安市革命公园举行了清明节纪念刘志丹将军活动。纪念仪式由陕西省社科院文化所、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王天丹主持。现场悬挂着由刘志丹女婿、《陕西日报》原总编、陕甘宁边区老干部张光先生亲笔题写的“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标语的横幅。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纷纷前来祭奠刘志丹将军,深切缅怀“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将军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