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18年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31     作者:   访问量:10000次   分享到:

各会员单位:

为了加强社会科学信息学术评价工作,为学会会员申报2020年度省部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励提供必要佐证支持,加快培育中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大力推进我省新时代社科信息事业繁荣发展,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决定开展2018年度社会科学信息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评奖工作由学会常务理事会总体领导,秘书处负责接受评奖申报材料和组织协调工作,学术部负责具体组织优秀成果奖评选。

二、评奖范围

1.本学会会员(每人限报1项)图书馆学、情报科学及文献信息学科范围内的成果,重点鼓励申报社会科学情报特别是智库服务方面最新高水平研究成果。

2.所申报学术成果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开出版和发表的研究成果。

3.凡已经获得高于省学会或省学会相当级别奖励的科研成果,不再重复评选。

三、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必须是本学会作者为主体撰写的论著。

2.申报的成果必须已经在公开刊物上发表或出版社出版。

3.个人独立完成的成果限报1项,与他人合作完成的成果可增报1项(须由第一作者或前三名作者联合申报)。

4.参评成果包括学术专著、编译著、研究论文、研究(调研)报告。会议报道、通讯、人物专访等不属于科研成果的不得申报。

5.为了兼顾评奖效率和公平,本次接受参评论文类成果拟坚持“分类管理、倾斜基层”的原则进行,高等学校和省级研究机构等单位会员申报的研究论文原则上应在北京大学核心期刊目录及以上级次期刊正式发表,地市级及以下公共图书馆和研究机构等单位会员申报的研究论文原则上应在专业普通及以上级次期刊正式发表。

四、评奖标准

优秀成果分设一等、二等、三等奖。根据参评成果总体情况,一等奖不超过10%,二等奖不超过15%,三等奖不超过25%,总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评成果的50%。

五、申报要求

1.申报者需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优秀成果奖申报表》(一式三份)。

2.上报材料:提交成果原件(审核后退回)、同时提交原件复印件、佐证材料、被引用和采用的复印件(研究报告需有相关采纳部门的书面证明)等一切说明其影响的材料各一份。

3.申报时间:2019年8月19日至9月13日(不含节假日)。本次评奖免收会员单位的申报评审费。请会员单位将申报材料在规定申报时间之内统一汇总上报学会秘书处。

六、评奖时间

学术部将于2019年9月20日至24日期间组织学术委员评选,并及时公示和最后公布评奖结果。

七、评奖表彰

学会将在2019年10月11日陕西省图书情报档案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77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宣传信息中心(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办公室,邮编:710065)

联系人:侯燕芳  电话:029-85428370  电子信箱:992540004@qq.com

 

附件: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2018年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

 

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