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古籍整理研究所 - 科研动态
省古籍办调研《陕西金文集成》项目进展
发布时间:2013-12-09     作者:   访问量:5825次   分享到:

12月4日,省古籍整理办公室主任吴敏霞、副主任王祥瑞在省考古研究院调研《陕西金文集成》项目进展情况,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王小蒙参加调研座谈,项目首席专家张天恩研究员作工作汇报。 

《陕西金文集成》项目系我省古籍整理“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目前,项目组共从省内、省外、境外收集到1300余件青铜器金文资料,预计可在12月底基本完成各类资料信息的整合与修订,整个项目计划2014年2月提出结项申请,2014年6月进入出版程序。

吴敏霞对项目组的工作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陕西金文集成》项目务必保证学术质量,注意时间节点,要尽最大努力搜集资料,力争作出一部嘉惠学林的传世之作。她希望省考古研究院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继续加大对该项目的支持力度,并就项目后期的出版、署名、宣传等事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小蒙表示,省古籍整理办公室将《陕西金文集成》项目全权委托省考古研究院,是对研究院科研实力的信任,对利用项目培养人才以及学科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对院内其他项目的管理具有重要借鉴价值,希望省古籍整理办公室与省考古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