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古籍整理研究所 - 科研动态
古籍所赴南京、上海、杭州等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22     作者:   访问量:6341次   分享到:

11月12日至23日,我院古籍研究所调研组一行6人赴南京、上海、杭州等地,就古籍整理、研究、出版工作进行学术交流和实地调研,并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围绕调研主题,调研组先后与南京大学、凤凰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古籍出版社、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座谈交流。不仅了解了古代文史研究领域最前沿的学术资讯,获得了许多极富启发价值的治学经验,也介绍和展示了我院在古籍整理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赢得了学界同仁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通过与学界领军人物、一流团队的交流探讨,调研组对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术研究的奋斗目标和主攻方向,增强了走出西北一隅迈向全国、在未来学术版图中争得一席之地的信心和动力。

与复旦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中心座谈
与南京大学古籍所座谈
与浙江大学古籍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