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发展研究所

成果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农村发展研究所 - 成果介绍
《陕西省“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13-11-21     作者:   访问量:8547次   分享到:

近期,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如期完成《陕西省“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课题研究工作,并顺利结项。课题形成的系列成果作为省“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依据和组成部分,主要观点和结论被最终报告采用。《陕西省“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最终报告以省政府名义报省人大常委会,并经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该项研究由我院王建康、马建飞同志主持,我院相关科研人员和咸阳市政府研究室部分同志参与研究工作。课题组运用大量统计数据,在分析汇总各部门上报近百份材料的基础上,综合课题组在宝鸡、延安、商洛等地完成的300份公众问卷调查结果,形成了《<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和《公众调查报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评估报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展评价报告》、《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评估报告》、《经济增长因素分析报告》等5个分报告。《报告》对“十二五”规划纲要总体完成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估,在此基础上提出上调旅游业总收入、总人口、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率等7项指标,下调服务业增加值和就业比重、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重等4项指标的建议。针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课题组提出了“解决民生焦点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型业态”等6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