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古籍整理研究所 - 科研动态
《陕西古代文献集成》项目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30     作者:   访问量:6421次   分享到:

10月12-13日,陕西省“十二五”古籍整理重大项目《陕西古代文献集成》工作会议在西北大学举行。我院古籍研究所(省古籍整理办公室)所长(主任)吴敏霞研究员一行7人参加会议。 

吴敏霞作为项目负责人,对《陕西古代文献集成》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立项及进展情况作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就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陕西师范大学贾二强教授,《陕西古代文献集成》项目总编、西北大学贾三强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赵望秦教授,分别作了“古籍整理的底本选择和校勘”、“古代文献系年漫谈”和“古籍整理中的原则与规范”等学术报告,全面系统地讲授了古籍整理的基本知识,给予与会者很大帮助和启发。

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与会专家分为两组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讨论,我院青年科研人员高叶青、王珂作为小组代表,分别向会议汇报了各小组讨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