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古籍整理研究所 - 科研动态
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5     作者:   访问量:6371次   分享到:

10月17日,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我院举行。我院院长、省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宗哲出席会议,为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我院副院长、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白宽犁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聘任周天游等同志为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任宗哲在讲话中强调,古籍整理出版事业是继绝存亡、连接历史的工作。陕西作为文物古籍大省,古籍整理出版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省社科院非常重视古籍整理学科建设,并借助科研评价体系向古籍整理倾斜,全院各部门全力配合省古籍整理办公室的工作,尽最大可能支持古籍整理出版事业。任宗哲代表白阿莹副省长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新一届专家委员会提岀希望,一是希望专家们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一如既往地支持古籍整理出版事业和省古籍整理办公室的工作,充分发挥学术专长,在省古籍整理出版的中、长期规划方面发挥智囊团作用,推动我省古籍整理出版事业更上一层楼。二是希望专家们亲力亲为,勇挑重担,在人才培养、大项目带动和成果评审方面严把质量关,培养更多更好的后继人才,出版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推动陕西古籍整理出版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会议上,省古籍整理办公室主任吴敏霞作了《关于我省古籍整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介绍了《陕西古籍总目》、《陕西碑刻总目提要》、《陕西金文集成》、《陕西古代文献集成》等四大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编纂《陕西历代碑刻文献集成》和筹办《古代文献整理与研究》杂志的设想。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主任周天游教授、副主任贾二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古籍整理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值得称赞。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将进一步通力合作,多做有影响、有特色、财力允许、短期可见成效的项目,为促进陕西古籍整理出版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古籍整理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