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发展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农村发展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我院调研组赴宝鸡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6-01     作者:发展合作处   访问量:8610次   分享到:

近期,我院发展合作处、马研所、农发所、政法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宝鸡市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宝鸡市规划局、发改委、民政局、公安局、农业局、住建局等部门关于宝鸡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专题报告,双方就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理念、成效、经验、运营模式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前往凤翔县柳林镇、岐山县蔡家坡经济开发区、眉县汤峪镇、横渠镇文谢村、槐芽镇保安堡村社区服务中心、眉县盛和佳苑保障性住房小区等地,实地考察了小城镇建设规划、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社区服务、进城农民保障安置等情况,并与县、乡、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村民以及企业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对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