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古籍整理研究所 - 科研动态
《陕西古代文献集成》工作协调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0     作者:古籍研究所   访问量:7986次   分享到:

10月15日上午,《陕西古代文献集成》工作协调会在我院召开。省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我院副院长白宽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古籍整理办公室主任吴敏霞主持会议。

白宽犁指出,本项目是跨时代的重大项目,参与单位及个人都应该感到荣耀。希望项目负责人积极吸收国内知名专家加入团队,继续率领团队勇往直前,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白宽犁要求,出版社要紧跟步伐,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出版、印刷等工作;省古籍整理办公室主要做好协调工作,把好财政支出的关口。加大宣传力度,策划好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扩大这项伟大工程的社会影响力。

陕西省古籍整理办公室、陕西人民出版社、西北大学、西安中煤地图制印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做精品工程,不负重托,为陕西文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古代文献集成》首席专家贾三强教授从项目的立项、招投标、项目进展、项目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几个方面作发言。西北大学副校长高岭表示,西北大学高度重视,将全力以赴保证项目的准确性、完整性、权威性;建议要做好出版前期的宣传策划工作,要提前造势,扩大宣传,力争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承担本项目出版任务的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潘丽华表示,很荣幸承担此项目,针对本项目做出了相应的方案,严格编审及验收体系,把好出版这一关。西安中煤地图制印有限公司苗根总经理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印刷环节。

吴敏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项目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个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注意时间节点,抓好各个环节质量,以出精品为第一要务,力争做出高质量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