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 科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08     作者: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8126次   分享到:

1月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陕西省政府研究室和陕西省委党校联合成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首届论坛。我院马研所唐震研究员作题为“民有经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问题”的大会发言。

论坛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立足我国国情和我国发展实践,揭示新特点新规律,提炼和总结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成果,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经济学说,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为指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为主题,就目前我国政治经济学的发展、政治经济学的学科建设以及我国当前经济实践中的政治经济学问题等展开学术交流。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委党校、省委政研室以及省政府研究室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