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 科研动态
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三届(2019)学术年汇—“辉煌陕西70年理论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8524次   分享到:

10月26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三届(2019)学术年汇-“辉煌陕西70年理论研讨会”在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研讨会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当代陕西研究会承办。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及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刘光辉致开幕辞,当代陕西研究会会长、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研究员主持研讨会。来自我院及省社科联、省委党校、省工信厅、西安交通大学、陕西人民出版社以及近20余家高校、社科研究机构和企业的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辉煌陕西70年与新中国成立70年”为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概括总结70年陕西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为宗旨,站在当代陕西发展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期间的历史成就与成功经验,深入理解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不断深化、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会议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的领导核心确立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党对区域协调发展认识的演进历程、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的经验总结和陕西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扶贫、文物保护以及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成就与经验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唐震以《共和国七十年变迁与未来展望—关于中国当前社会形态的思考》为题做了总结发言。他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我国社会形态的基本特征等进行了研判,并对未来社会人们的选择倾向提供了指导建议。

大会还对38篇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