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文化研究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文化发展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文化研究所   访问量:9108次   分享到:

10月19日,由长安大学长安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办,我院文化研究所、武汉大学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创新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创意产业与传媒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文化发展创新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院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东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45所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文化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本次会议以“交流·融合·创新——新时代文化自信之路”为主题,围绕“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的建设战略与政策需求、文旅产业及其融合发展的战略与理论、西部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路径与创新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长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推动农村文化发展的目标与路径选择》主旨发言。他还主持和点评了大会第二阶段的专家发言。赵东主持“一带一路”与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分论坛,并在研讨会闭幕式上对所在组的研讨情况进行了学术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