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研究员参加省廉政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9442次   分享到:

     1576482118707675.jpeg

12月14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三届(2019)学术年会暨“新中国成立70年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研讨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会、陕西省党内法规研究会、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我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及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中共陕西省纪委研究室主任龚建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陕西省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纪委书记肖道远,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原会长卢飞鹰,陕西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金刚为开幕式致辞。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景平主持开幕式。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研究员主持研讨会论文颁奖仪式。来自陕西省社会科学相关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赵军武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龚建强代表省纪委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陕西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感谢。肖道远分享了自己对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认识和体会。卢飞鹰从成长历程、主要成效、存在问题与几点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的工作情况。郭兴全宣读了《关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的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在主旨报告和学术交流环节,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廉政建设发展历程研究、新时期廉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议题作了主题演讲,并与在座其它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征文通知发出以来,共收到投稿论文122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85篇,其中特等奖3篇,一等奖15篇,二等奖27篇,三等奖40篇。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科研处等6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1576482149125269.jpeg

此前,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举行了换届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修订版《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并宣布了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我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郭兴全主任被推选为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景平教授当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