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应邀参加“弘扬黄河文化 促进乡村振兴”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29     作者:   访问量:8984次   分享到:

7月28日,陕西大荔黄河文化影视文创基地揭牌、电影《家在黄河边》启动仪式暨“弘扬黄河文化 促进乡村振兴”论坛在陕西省大荔县举行。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应邀参加,并发表主旨演讲。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阿利,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马治国等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论坛以“弘扬黄河文化 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与会的专家学者相继发表主旨演讲,以独到的观点和研究成果为大荔的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王长寿发表了《弘扬黄河文化 促进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家在黄河边的大荔人千百年来与黄河休戚与共,塑造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大荔古为同州府所在地,历史文化资源底蕴丰厚,特色农业全国闻名,历史悠久。大荔县应坚持把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作为立县之本,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坚持做好黄河文化这篇大文章,坚持把观光农业、体验农业、数字农业作为建立农业文化示范区的主攻方向,把一村一品、一乡一品的特色农业做成享誉全国的大产业。

fd52-iwxpesx6074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