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文学艺术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课题组赴省委宣传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   访问量:8161次   分享到:

为了推进《新时代推动陕西文学繁荣发展的思路和政策举措研究》课题研究工作,9月1日,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张艳茜研究员和课题组毋燕、韩红艳、齐安瑾一行4人,前往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进行该课题的调研工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王国权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艳茜介绍了该课题立项的背景和意义,并就此行调研的目的做了说明,希望通过对陕西文艺创作和宣传工作的交流座谈,找到新时代陕西文艺发展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以期有的放矢地分析总结做大做强“文学陕军”“西部影视”文化品牌的思路和对策。

王国权首先介绍了文艺处的工作职能,随后从陕西文艺取得的成绩、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疫情发生后文学创作途径的改变等方面重点做了介绍。对于陕西文学、影视、戏剧等等文艺创作数量和质量上的收获,对于在高原的基础上不断创造高峰以及陕西“双百人才”(百优人才和百青人才)扶持工程的推进情况、人才培训状况、“签约作家”实施及项目经费使用等等方面,课题组做了全面了解。特别是面对疫情,文艺发展思路有必要及时调整,形成的陕西经验:提前规划、推动生产、加强储备、如期推出,作为今后常态文艺生产的一个发展思路,对此,课题组也做了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