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金融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我院金融研究所课题组赴咸阳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访问量:7725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紧密结合咸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编写咸阳市金融业“十四五”规划,8月24日到31日,我院金融研究所课题组赴咸阳展开为期一周的调研座谈工作。咸阳市金融办、银保监局、咸阳市人行组织并主持会议。

图片2_副本.jpg

课题组先后与咸阳市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重点企业进行了围绕“理顺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扩大信贷融资规模”“加强资本市场发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不同主题的多场调研座谈会,探讨交流了咸阳市在“十四五”期间实体经济发展对金融业的各方需求,开展金融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实际情况。同时,深入咸阳市三原县、武功县、兴平市、淳化县等县区进行调研,对于基层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普惠金融、农村金融等需求进行了全面了解。

经过一周调研,课题组对咸阳市金融业发展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通过在调研工作中与各部门、各组织的深入交流探讨,将更加全面、合理地进行咸阳市金融业“十四五”规划的后续编制工作。课题组组长、金融研究所所长谷孟宾表示,通过听取各方意见,课题组将尽可能地在规划编制中吸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