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金融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我院金融研究所课题组赴杨凌示范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访问量:8730次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jpg

为科学撰写杨凌示范区“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更准确把握杨凌金融业发展现状,9月8日至9日,我院金融研究所课题组在课题组组长、金融研究所所长谷孟宾带领下,赴杨凌示范区展开为期两天的调研,并与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座谈交流。

课题组先后围绕“政府重大项目和代表性企业的融资需求和更好发挥信贷‘主力军’作用”“健全优化直接融资体系”“自贸区金融开放”“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四个主题,分别与示范区各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探讨。通过调研,课题组把握了各政府部门在“十四五”期间金融方面的发展思路,了解了各金融机构业务开展现状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掌握了企业等经济主体的融资现状及“十四五”期间的金融需求。

调研结束后,谷孟宾表示,通过座谈调研这种方式,课题组对示范区金融业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课题组将更加合理地开展杨凌示范区金融业“十四五”规划的后续编制工作,加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