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教育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教育研究所召开10月份工作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访问量:5166次   分享到:

10月13日下午,院新成立的教育研究所举行了10月份工作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所长张鹤主持。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鹤首先带领大家统一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我们办教育就是要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全体人员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从讲话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深切关心,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哲思性和前瞻性,对我们的各项工作都有深刻且长远的指导意义。每个人要立足自身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关注陕西教育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陕西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陕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我院各项规章制度,包括人事管理制度、科研管理制度、财务报销制度、后勤管理办法、党建工作开展办法等,以便于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和制度要求,适应新环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会上,大家还就近期“双减”、教育质量监测、超前学习、教育评价改革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大家认为“双减”政策是遏制教育资本化,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基础教育公益性的必要举措,有利于克服教育实践中出现的短视化和功利化问题;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导向,倡导五育并举,这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

最后,张鹤就近期工作对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熟悉院内各项规章制度,进入工作角色;二是要发挥各自优势,立足个人研究方向深挖实干,争取又好又快地产出成果,为社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做到兼顾个人利益与研究所集体利益,关心研究所事务,积极谋划研究所整体发展和大项目运作;四是详细制定个人工作计划和研究所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做好准备,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