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古籍整理研究所 - 科研动态
古籍整理研究所前往瓦铺村开展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访问量:11868次   分享到:

古1.png

11月19日,古籍整理研究所原所长吴敏霞研究员、副所长党斌等一行5人前往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走访当地贫困村民,并慰问我院驻村扶贫干部。

2014年以来,我院持续选派数名优秀干部前往瓦铺村开展扶贫工作,成绩斐然。2021年8月,我院再次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经济研究所曹林为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古籍整理研究所张凯宁为新任驻村工作队员,持续推进我院在瓦铺村的驻村帮扶工作。

古籍整理研究所一行人抵达瓦铺村后,首先与扶贫工作队和当地干部会面,并在村委会举行交流会议。会上,曹林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瓦铺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扶贫工作的进展。经过不懈努力,目前,瓦铺村的贫困低保户数量持续下降,多户人家实现脱贫,为下一步的攻坚致富打下了基础。吴敏霞认真听取了曹林的陈述,对扶贫干部们的工作表示了赞赏和鼓励,询问了大家在工作上的困难,并叮嘱大家在工作的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安全才是一切事务顺利开展的前提条件。

古2.png

会议结束后,曹林、张凯宁以及近期新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张敬川带领大家参观了瓦铺村村史馆,对瓦铺村的历史沿革、产业作物、文化特色、民风民俗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又参观了瓦铺村酿酒厂。据介绍,该酿酒厂利用当地主要经济作物甜杆酿制的“清酒”,甘甜醇美,经过我院的大力推广和帮扶,已经成为瓦铺村的特色扶贫产业之一,并创申“中国原生态清酒之乡”的称号。

古3.png

古籍整理研究所一行人还前往当地抗战老兵惠德泉的家中慰问。惠德泉老人生于1920年,于1942年参军抗战,先后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并参与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及新中国成立后的解放大西南、解放西藏等重大战役。今年,老人已经101岁了,身体仍然硬朗,在家中由女儿和女婿负责照顾。吴敏霞对惠德泉老人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红包,感谢他对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她说,没有英雄的英勇抗战,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吴敏霞还嘱咐扶贫干部照顾好老人及其子女的生活。老人亦对慰问人员表示了真诚的谢意。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实际情况有了更深切的直观感受,对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会全力配合工作队的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