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所

公告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教育研究所 - 公告栏
《首批试点职业大学2023年度质量年报分析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3-09-15     作者:   访问量:2431次   分享到:

近日,由教育研究所所长张鹤副研究员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首批“本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试点大学”运行监测研究》项目组发布了《首批试点职业大学2023年度质量年报分析报告》。

首批“本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试点大学”运行监测研究,是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课题组继《首批试点职业大学2021年度质量年报分析报告》和《首批试点职业大学2022年度质量年报分析报告》之后,进一步修改完善了职业本科大学办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完成了《首批试点职业大学2023年度质量年报分析报告》。研究发现,首批试点职业大学年度质量报告的填报工作存在本专科专业混淆、内容有待进一步细化、数据的可靠性和真实性有待考量、以及数据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分析发现,在实际办学过程中,首批试点职业大学存在学校办学规划不准确、基础设施不达标、教学管理机制不完善、校企合作受阻、专业标志性成果不足、技术成果转化困难等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引起试点职业大学和相关教育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试点职业大学的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报告内容详见附件)。


附件:《首批试点职业大学2023年度质量年报分析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