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课题招标通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课题招标通知
发布时间:2011-07-21         来源:科研管理处    访问量:5078次  分享到:

院各研究所(杂志社):

  2011年度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课题(以下简称重大课题)即日起面向全院公开招标,请各研究所(杂志社)组织专家学者踊跃参与申报。现将招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者必须按照《重大课题选题》原题申报(见附件1),与《重大课题选题》不符者,不予受理。
  2、课题负责人应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者必须由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方可申报。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3、综合性较强的课题,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其他课题,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
  4、强调调研与应用,课题承担者必须紧密结合陕西实际,在科学分析与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可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的对策建议。
  5、课题负责人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课题研究工作。
  6、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

  二、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书》)。各研究所(杂志社)要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重大课题选题》、《申请书》见附件。
  2、本年度重大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告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申报者将《申请书》(双面印制)2份报送科研处,集中受理时间为2011年8月10日。

  三、管理办法

  1、课题立项:根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招标办法》,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立项。课题负责人要树立精品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2、经费资助: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2万元,立项后先期拨付80%,课题完成并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经费。
  3、结项要求:2011年11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结项时,负责人须填写结项申请书,提交研究成果4000字简介1份,最终研究成果2份及电子版。
  4、课题完成后,由评审委员会鉴定结项。

  附件:
  1、  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课题选题.doc
  2、  陕西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科研管理处
201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