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艺创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陕西省文艺创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0-01-05      作者:佚名    来源:文学艺术研究所    访问量:5937次  分享到:

  2009年12月29日,陕西省文艺创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会议隆重表彰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和第二届陕西文艺大奖评选中获奖的作品单位和个人,通报本年度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和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出席并讲话。
 
  胡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近两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努力,我省舞台艺术创作、影视剧制作、文学创作等各门类艺术创作繁荣发展、成绩显著,为构建和谐陕西,建设西部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胡悦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善于挖掘陕西文化资源、关注经济社会建设、关注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关注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努力使文艺精品生产与陕西特色和时代精神相结合。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精品生产,把发挥党委、政府和宣传文化部门主导作用与整合社会力量结合起来,努力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组织保障。要把多出精品与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探索并建立一套科学、规范、符合文艺创作规律的规章制度。胡悦强调,要关心普通百姓的文化生活,论证并推动建设一批供广大百姓消费的文化场所。胡悦还就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文化精品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公布的“2009年度陕西省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顶目”中,图书类共入选4本,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陈长吟研究员的长篇纪实文学《汉水流长——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探行》排列第一,获得省政府5万元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