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兴全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省纪委反腐倡廉制度专题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郭兴全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省纪委反腐倡廉制度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0-05-05      作者:佚名    来源: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5500次  分享到:

  4月11日和29日,应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邀请,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副所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兴全副研究员分别参加了《关于在全省县乡两级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听证终结制度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在全省建立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的意见》、《陕西省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工作监督办法》等三项全省即将出台的廉政制度的论证会,并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2009年,省纪委出台的五项反腐倡廉制度,来源于基层、根植于实践,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很强。特别是“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试点经验成熟,填补了对村民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监督的空白,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具有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2010年,省纪委还将出台新的五项反腐倡廉制度,一是在电子化政府采购监督方面进行制度创新,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防止腐败问题发生;二是推行信访听证终结制度,加强纪检部门对办理群众信访工作的监督;三是通过办案协作区制度,加大乡镇基层纪委办案力度;四是建立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防止公务接待腐败;五是出台陕西省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工作监督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