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陕西省社科院支部赴咸阳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民盟陕西省社科院支部赴咸阳调研
发布时间:2010-06-29      作者:佚名    来源:民盟陕西省社科院支部    访问量:4703次  分享到:

  6月13日,民盟陕西省社科院支部“社科专家走三秦”调研组深入咸阳市三原、泾阳等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看望慰问寄养在这里的孩子们。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由三原县贤达人士郭建华先生于1996年5月创建,是我国第一个专门无偿代养代教父母犯罪伏法后无人抚养的少年儿童的儿童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曾先后到此调研慰问。儿童村成立15年来,先后代养代教了来自陕西、甘肃、河南、新疆、宁夏等全国10个省(区)的240名少年儿童。调研中,盟员专家们捐款2000多元,为儿童村孩子购置香包、粽子、面粉、食油等物品,并纷纷表示要大力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心这个特殊的群体,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泾阳县,盟员们重点对该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参观了奶牛厂、大棚蔬菜种植,对黑虎槽村典型农户改革开放30年的变迁进行入户访问,并到我国最早的青年干部培训基地——安吴青训班旧址参观学习。

  “社科专家走三秦”调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其对农村发展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特别是通过调研盟员们发现,西安远郊典型农村在参与国际旅游方面开发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中,如何让农村有效地参与到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来,如何开辟更加广阔的农村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走进中国农村、体验中国西部乡村生活,是需要今后重点研究的新课题。

与儿童村的孩子们同欢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