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科院院长汇聚吉林长春 研讨深化体制改革与繁荣社会科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全国社科院院长汇聚吉林长春 研讨深化体制改革与繁荣社会科学
发布时间:2010-09-09      作者:佚名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599次  分享到:

 
  7月21-23日,2010年全国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深化体制改革与繁荣社会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来自全国51家社科院的代表及国内社科界专家学者16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繁荣社会科学大计,互通工作情况,谋划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机关党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及后勤开发中心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结合中国社科院改革的实际,着重介绍了该院在深化体制改革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并将其概括为“围绕定位、理顺关系、突出重点、勇于创新”。她希望全国社科系统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相互支持、彼此借鉴,加强交流与合作,学习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把哲学社会科学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深化体制改革、繁荣社会科学”主题,讨论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状况,并进一步探讨了在深入推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如何深化哲学社会科学体制机制改革,下大力气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功做法。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围绕会议主题,以“抓住历史机遇,促进加快发展”为主要内容,做了大会发言,并与兄弟社科院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