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范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刘景范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08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724次  分享到:

  9月19日,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红二十六军创始人之一刘景范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举行,我院李忠全研究员等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刘景范同志对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做出的贡献,缅怀刘景范同志崇高的道德风范和精神品格,表达了对刘景范同志的深切怀念与崇敬之情。与会专家学者还对陕甘边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刘景范同志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贡献,新时代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陕北“肃反”问题,研究党史的态度、方法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研讨。

  资料链接:

  刘景范 (1910—1990),出生于陕西省保安县(今志丹县)金鼎镇芦子沟村,系刘志丹胞弟。193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期间,刘景范先后担任陕甘宁边区参议会副秘书长,边区政府委员,陕甘宁边区建设厅长,民政厅长;解放战争期间,刘景范历任陕甘宁边区参议会秘书长,边区政府民政厅长、边区政府副主席、代主席;全国解放以后,曾任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副部长,国家地质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