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对外开放‘十二五’规划”通过评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西安市对外开放‘十二五’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0-11-04      作者:佚名    来源:科研管理处    访问量:5050次  分享到:

  10月14日,“西安市对外开放‘十二五’规划课题评审会”在西安市商务局召开,专家评审组和西安市商务局主要领导经过认真评审,一致认为,该规划是一项成熟的规划编制成果,准予通过评审。

  “西安市对外开放‘十二五’规划”,是西安被定位为“国际化大都市”以来的第一个对外开放规划,由我院金融投资研究所和西安市商务局合力编制完成。规划拟将“一都九城”定为西安对外开放的长期目标,实现“国际文化之城”、“国际历史之城”、“国际科技之城”、“国际教育之城”、“国际旅游之城”、“国际健康之城”、“国际航天航空之城”、“国际商贸之城”、“国际金融之城”等九大城市功能。同时以开放型经济为依托,以国际交流为特色和突破口,形成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等三项工作以及国际交流为一体的“3+1”格局,共同推动对外开放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