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3年预算编制说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3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3-03-20         来源:计划财务处     访问量:5250次  分享到: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是省政府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法规、法令,依据上级政策规定和本院实际,决定办院方针、学科建设及其他重大问题;负责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和改进政治思想工作;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积极创造条件,组织科研人员投身到实践中去,为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组织完成国家和省市的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布置、检查、落实各研究所的科研任务,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负责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干部人事管理和工资福利等工作。抓好行政后勤和科研开发工作,为全院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负责本院人员的行政监察廉政建设等工作;负责本院及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承担全省古籍整理的规划、组织、编辑出版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省社科院设有10个研究所,3个杂志社,8个管理服务处室(中心)。在职编制247人,现有职工184人,其中:厅局级2人、处级15人、科级5人、其他人员162人。在184人中,有科研人员145人,其中正高16人,副高以上人员24人。现有离退休人员156人,其中:离休干部21人,退休人员135人。全院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人员有10人,突贡专家5人,三五人才2人,劳模1人。截止2012年底单位总资产为3749.69万元。 

 

(三)201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实施社科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我们将以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为目标,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实干兴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快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推动科研质量再上新台阶。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统筹布局,合理安排,实现我院科学发展。主要是:加快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找准我院科学发展的根本路径;举全院之力办好西部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共同商讨社科院发展之大计;继续落实《院省合作协议》,在提升我院发展速度上下功夫;制订并落实我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2013年度执行计划,真抓实干,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实现我院创新发展。主要是:积极推进“七大工程”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积极落实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六中全会《决定》的《实施意见》”,着力在加快推进“陕西重大问题研究工程、社科成果转化促进工程、陕西省情研究与出版工程、省情调查研究基地建设工程、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学科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七大工程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方案》落实力度,争取设立陕西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金,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经费保障体系,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

 

    3、积极推进“实干兴院”、“科研兴院”战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我院加快发展。主要是:推进并完善“一个法人、两级实体”的管理体制;做好新一轮科处级干部聘任和全员聘任工作;践行求真务实,坚持实干兴院,强化作风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科研兴院,强化学风建设。

 

    4、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夯实发展基础,实现可持续发展。主要是:树立人才强院理念,加大人才选拔力度,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实行有利于青年人员快速成长的倾斜政策;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培养。

 

    5、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增强管理服务能力及其他工作。

 

二、单位预算收支说明

    省社科院2013年收入预算总额为3127.13万元,其中:财政公共预算拨款2827.13万元,其他收入300万元。

 

    2013年预算支出为3127.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4.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6.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85.9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万元 ,其他支出400万元 。

附件: 
  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xls
  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xls
  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