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化三秦》直播间 共话陕西文化发展新蓝图-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走进《文化三秦》直播间 共话陕西文化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1-03-22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203次  分享到:

  近期以来,我院王长寿研究员、张燕副研究员、陈长吟研究员、孙立新研究员等10余位专家学者先后走进陕西人民广播电台《文化三秦》节目直播间,与听众朋友共话陕西文化发展新思路、新策略。

  辽阔陕北的黄土文化,古老长安的帝都文明,钟灵毓秀的秦巴山水,赋予了陕西文化大省的天然优势。如何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实现陕西从文化大省到文化强省的转变?“十二五”开局之际,《文化三秦》节目特别推出聚焦陕西文化大发展系列访谈,我院王长寿、张燕、赵东、王宝坤、颜鹏、陈长吟、郭艳娜、许定国、樊为之、王颖、孙立新等10余位专家学者先后受邀走进节目直播间,分别就制约陕西文化强省发展的因素、秦岭旅游开发、历史文化资源如何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宗教在推动陕西文化及旅游发展中的作用、动漫产业现状及未来、陕西文学发展、陕西民俗文化、公共文化事业、群众文化事业、民间习俗与传统文化等主题,深入分析、客观评估、科学预测,与听众充分交流探讨,为陕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言献策。

  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听众对我省“十二五”文化强省建设的深入思考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