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对国民经济效益及社会的贡献研究》课题成果被采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对国民经济效益及社会的贡献研究》课题成果被采用
发布时间:2011-03-22      作者:佚名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4863次  分享到:

  在1月14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建设与运营管理关键技术》荣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我省交通运输行业获得的国家科技领域最高大奖,也是我国公路隧道领域获得的首个国家大奖。

  据了解,《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建设与运营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由52家交通科研单位多学科、跨行业联合攻关,取得科研成果11大类40余项。我院王祥瑞副研究员承担该项目的子课题——《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对国民经济效益及社会的贡献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王建康、智敏以及长安大学丁岳维、李淼采用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分别对终南山隧道项目进行财务经济指标评价和国民经济评价,对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的开通进行综合效益合计,并分析了钟南山隧道的开通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的贡献。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分公司采用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作为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主要框架及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