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办所”:社会所赴京进行学术交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开门办所”:社会所赴京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1-05-16      作者:佚名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3568次  分享到:

  近期,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学术访问组一行5人赴京,与多家社会学研究教育机构及出版社进行学术交流,旨在进一步打开对外沟通合作的大门,拓展“开门办所”的平台,增强与学界在研究领域、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联系,为加深学术合作和研究交流创造机会、奠定基础。

  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4月25日上午,访问组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围绕我院即将出版的《社会学与社会管理》一书,与该社编辑部主任崔宪涛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就有关社会学类著作出版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为今后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

  4月27日上午,访问组与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小熙,科研处处长赵克斌、副处长吕红新等进行座谈,并拜访了该所下设的多个研究室。双方互相赠送各自主办的学术刊物,就共同关心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4月27日下午,访问组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出版中心邓泳红主任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学术著作出版相关事宜交换了思路和意见,并就《质性社会学的研究体系》一书的出版达成初步共识。

  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4月28日上午,访问组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与部分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并赠送我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的《质性社会学研究》2010年全年杂志,邀请该系学者来我院访问讲学。

  在与各方座谈交流中,访问组一行不仅介绍宣传了我院社会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研究优势等,而且围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明晰合作方向,建立学术网络,打造研究出版合作平台等事项进行了有益地商讨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