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科研资讯
发布时间:2010-01-05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5847次  分享到:

2009年12月29日,我院召开“陕西省2009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杨尚勤院长出席并讲话。经济研究所科研人员、科研处负责同志以及省内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009年12月5日,宗教研究所举行第26次学术报告会,杨尚勤院长及科研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报告会由所长王亚荣主持,潘存娟作“道教生态学的理论和实践”专题报告。杨尚勤院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宗教研究所坚持不懈开展这一学术活动的积极意义。

近期,石英副院长先后就相关问题分别接受了城市经济导报、三秦都市报、成都商报、华商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2009年12月22日,经济研究所邀请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省咨询委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省产业投资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对我院承担的《榆林经济转型研究》《当前地方政府干预经济政策研究》《榆林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研究》等3项榆林市委托课题进行研讨论证。石英副院长参加研讨。

2009年12月8-11日,我院组织经济研究所、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相关专家学者赴榆林进行专项课题调研。科研处、发展合作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2009年12月16-17日,经济研究所赴咸阳、渭南等地开展“关中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课题调研活动。

近日,农村发展研究所自筹资金、组织力量,深入县乡镇开展“百村调研”活动。

2009年12月22日,张宝通研究员获聘省政府参事。在省政府召开的参事工作座谈会上,张宝通研究员表达了获聘参事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并就破解城乡二元难题等问题发表了学术观点。

2009年12月27日,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西北大学召开“刘志丹与西北革命根据地”理论研讨会,纪念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75周年。我院李忠全、郭林、李耀萍、樊为之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日前,《重庆日报》就“科学构建西三角”有关问题专访我院经济研究所吴刚、王晓娟等科研人员。

2009年12月9日,经济研究所马建飞主持的“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实施方案”课题,在省科技厅组织的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课题申报专家评审会上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