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市民社区学习中心项目正式启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西安新市民社区学习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6-11-02      作者:佚名    来源:民意调查中心    访问量:8019次  分享到:

  10月23日,我院民意调查中心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国际计划(中国)在西安钟楼饭店举行“西安社区学习中心”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标志该项目由实验运行转向常规运行阶段。

  我院副院长石英、国际计划中国首席代表James Murray、微软公司中国社区事务部总监张烨、省人大常委皮成宪、雁塔区政府副区长姜长智、省妇联权益部部长赵玉玲、省劳动保障厅再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天虎以及学员代表、志愿者代表、13家媒体和项目组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石英副院长表示,站在中国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宏观背景下,进城务工人员融入城市是一个无法阻挡的历史趋势。从微观角度看,大多数进城务工人员主观上也努力试图在城市生活下来。因此,如何促进进城务工人员的城市适应和社会融入,是社会各界需要共同关注和应对的问题。微软公司、国际计划和陕西社科院民意调查中心合作开展的这个社区学习中心项目,将IT技能的培训与进城务工人员社会融入的主题结合起来,既为直接参与学习的学员提供了具体的帮助,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进城务工人员更为广泛的社会权利的关注,并为国家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政策创新和服务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同时,该项目也将为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与会的国际计划(中国)首席代表James Murray、微软公司中国社区事务部总监张烨、雁塔区副区长姜长智、省妇联及省劳动厅相关部门领导、学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均在会上做了简短的演讲并祝贺西安新市民社区学习中心的正式启动,我院民意调查中心主任谷孟宾在会上介绍了社区学习中心项目试运行阶段的基本情况。最后,与会主要嘉宾向实验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