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民族精神史上的不朽丰碑-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长征,民族精神史上的不朽丰碑
发布时间:2006-11-27      作者:佚名    来源:院办公室    访问量:7664次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与本院干部职工一同参观了正在省历史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陕西巡回展。

  以长征历程为主线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共用580多副图片,200多件珍贵文物和52个图表,分七个部分和三个专题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先烈们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深刻揭示和突出反映了红军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使我院参观展览的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洪援朝谈到参观展览的观感时指出,这个展览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和奇迹,长征精神是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入研究、挖掘长征精神的核心价值,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弘扬长征精神,推动理论创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