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6-11-27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7842次  分享到:

  院党组召开中心理论学习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余华青主持了会议,党组成员杨发民、洪援朝、王生全、石英参加了学习讨论。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经验的科学总结和重大理论创新,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会明确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指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途径,阐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原则和方法,可以说是勾画了一幅构建和谐社会的完整的“路线图”,令人振奋和鼓舞。十六届六中全会及其通过的《决定》,提出了许多值得深入探讨的重大课题。作为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必须深刻理解《决定》提出的新观点和新论断。一方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把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的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另一方面,还要深入研究分析已经存在的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分析和研究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符合实际并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力量,真正发挥社科院 “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党组书记余华青在发言中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胡锦涛同志在十六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性。同时,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我院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所承担的使命和任务,把握方向、贴近决策、选准课题,积极探索、锐意创新,确保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对我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