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06年十大新闻评选揭晓-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06年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06-12-07      作者:佚名    来源:院办公室    访问量:7458次  分享到:

  经全院职工认真审阅,积极投票,12月7日,我院2006年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评选出的“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06年十大新闻”分别是:

  1.发挥优势,掀起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的新热潮。《江泽民文选》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版发行及公布后,我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迅速掀起了一个学习、宣传、研究的热潮。

  2.全院年度科研工作成就突出,收获丰硕。全年出版学术著作19部,发表论文207篇,研究成果总字数超过720万字,共获各级各类奖励35项。

  3.我院重大理论课题研究取得优异成果。积极参与省委组织的党的先进性建设、和谐社会建设、人才资源开发等重大项目研究。院课题组完成的《党章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根本武器》研究项目,获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颁发的“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入选论文一等奖。刘世文研究员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三个代表”与唯物史观》以良好成绩顺利结项。

  4.我院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成绩显著。有关陕南突破发展战略研究、新农村建设问题研究、新市民问题研究等十余项成果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年度《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5.副省长李堂堂来我院调研。4月19日副省长李堂堂来院听取了余华青院长的工作汇报,在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社科院要坚持特色和根本,为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大建设服务;积极探索、出思路、出成果,真正发挥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

  6.年度课题立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全年共获准立项国家课题4项,省规划课题6项,其他各类课题33项。目前在研的国家课题共计20项。

  7.我院新版网站于10月正式开通。从而拓展了科研信息渠道,开辟了一个“树立形象、扩大影响、推荐优才、服务社会”的窗口。

  8.我院对外学术交往进一步拓展。年内先后接待了印度、日本、意大利、瑞典等多个国家学术代表团来我院访问;同时我院多位学者先后出访韩国、美国、泰国等国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强了交流。

  9.我院承担的全省古籍整理规划指导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古籍现状重点调研工作基本完成。《陕西碑石精华》等古籍整理成果获得各方赞誉。

  10.我院第三轮竞聘工作顺利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经过公开、公正、民主的程序,在去年我院学科设置调整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科研(编辑)部门和非科研部门岗位的全员竞聘工作,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