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外学术交流工作迈出新步伐-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对外学术交流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07-05-25      作者:佚名    来源:科研管理处    访问量:5803次  分享到:

  根据近年来我院科研工作发展的新形势,院党组明确提出了目前所面临的新任务:站在新的起点、把握新的机遇、谋求新的发展。为了全面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拓展视野,开阔思路,转变观念,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我院科研骨干和管理骨干赴国外交流,科研外事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近一年来,我院应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韩国明知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和越南社会科学院的邀请,经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分期分批派出由我院科研骨干、管理骨干组成的4批23人学术交流及科研管理访问团,先后赴上述国家和研究机构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和访问。这是我院自建院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对外交流活动,上述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组织我院科研骨干和管理骨干走出国门、面向世界进行交流,是我院实践对外开放、开门办院、推动全院科研工作上台阶的重大举措。通过交流和考察,加深了我院对上述国家的了解,增强了同有关科研机构的沟通,发展和深化了我院对外科研合作的新领域,同时宣传了我省改革开放成果和我院科研工作的新成就,对于创新我院科研工作思路,提高科研管理水平,都具有长远和重大的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