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职工观看“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和廉政党课电教片《慎交友警示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全院职工观看“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和廉政党课电教片《慎交友警示录》
发布时间:2007-06-07      作者:佚名    来源:机关党委 监察室    访问量:5702次  分享到:

  根据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安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5月23日下午,院机关党委和监察室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观看了“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和廉政党课电教片《慎交友警示录》。

   “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真实地再现了“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最近来我省介绍和宣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 的场景。方永刚同志坚定立场、旗帜鲜明,深入学习、激情传播、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表现出了崇高的政治觉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党的理论工作者树立了光辉榜样。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和教育了全院职工。大家一致认为,我院作为社科研究单位,一定要积极响应胡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方永刚同志的崇高精神,不仅要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党的创新理论,而且要像方永刚同志那样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并努力转变作风和学风,更好地承担起社科工作者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职能,为建设西部强省,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慎交友警示录》系廉政党课电化教材,该片运用大量现实生活中正反两方面的实例,如郑培民关心群众等典型事例和胡长清、李水明与不法企业主同流合污等反面事例,以发人警醒的说理,提醒、教育党员干部警惕恶友,远离诱惑,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为人民办好事、做实事。该片提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处理友情与党性、友情与法、友情与原则的关系,结交什么样的朋友,绝对不是什么个人私事和小事,而是廉洁从政的一项基本要求,必须慎之又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