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7-07-02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5186次  分享到:

  6月6日,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省党代会代表、院党组书记余华青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院党组成员洪援朝主持了会议,院党组成员王生全、石英及全院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余华青同志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发展处于新的历史起点、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

  余华青同志着重指出: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必须紧紧抓住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西部强省这个主题。要围绕主题抓住重点,着重学习好、领会好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和六条基本经验,关于我省发展新阶段六个方面的新特征与建设“三强”的历史任务,关于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六项重点工作,关于构建和谐陕西的五项主要任务,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六项基本要求。

  余华青同志强调指出:切实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和建设西部强省服务,是我们每一个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光荣职责。院党组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角度,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当前,一要认真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工作,组织相关专家学者撰写发表一批有较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宣传和阐释省党代会精神,同时要积极申报和争取涉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课题。二要认真做好学科自身发展和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本领,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优秀成果不断涌现。三要进一步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尤其是在选好人、用好人方面采取更加得力有效的措施,促进科研队伍的健康发展。四要按照中央和省上的文件精神,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地做好我院各级各类人员的岗位设置工作。

  随后,院机关党委召开了各党支部书记会议,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生全同志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党支部将在近期内召开一次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