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7年度新进院科研人员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07年度新进院科研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09-26      作者:佚名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5551次  分享到:

  按照省人事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07年度我院公开招聘了8名青年科研人员。为了促其尽快进入角色、早日成才,9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07年度新进院科研人员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华青,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石英,人事处、科研管理处负责人,2007年新进院人员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高西莲、科研管理处处长杨辽就我院基本概况及人事、科研管理方面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王建康、尹小俊谈了对我院的工作特点、工作环境和个人科研工作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新同志先后作了表态性发言;副院长石英就新同志如何从基础理论学习转向以课题为主要形式的对策应用研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华青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促进互相了解;二是交流各自成才的体会;三是帮助新同志尽快成长。其次,他对新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熟悉环境。要熟悉哲学社会科学行业的环境、熟悉单位的环境、熟悉自己科研工作的环境;二是要认识角色。要认识环境提供的舞台和自己所应扮演的角色;三是要明确目标。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所要达到的目标;四是要寻求路径。要寻求能够达到目标、适合自己成长的正确路径。他希望新同志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于科研实践,力争早出成果、早日成才,尽快成为科研队伍中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