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对外学术交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近期对外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7-10-26      作者:佚名    来源:科研管理处    访问量:6146次  分享到: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波兰科学院科学合作协议,波兰科学院皮亚赛卡(Miroslawa Drozd-Piasecka)教授一行3人于9月15日来华访问。9月17至20日,外宾一行来陕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访问和考察。
  皮亚赛卡(Miroslawa Drozd-Piasecka)女士系波兰科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教授;海弗纳(Krystian Heffner)先生、罗斯纳(Andrzej Rosner)先生系波兰科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他们分别是研究农村与农业发展、城市规划、农村文化的专家。他们此次访华,主要就中国与波兰的农业、农村发展问题比较,中国中部地区农村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学术访问。
  外宾在西安访问期间,参观了我省的名胜古迹,并同我院经济研究所学者就有关农村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我院经济研究所赖作莲博士陪同外宾一行在西安参观与考察。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波兰科学院科学合作协议,波兰科学院教授奥斯特罗斯卡(Ostrowska Antonina)教授一行4人来陕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访问与考察。
  波兰科学院教授奥斯特罗斯卡(Ostrowska Antonina)教授一行4人是研究社会老年医学、非政府组织、社会形态等方面的专家。他们此次访华,主要就不同社会文化中老年人、残疾人保障体制的差异以及社会组织的作用等问题进行学术访问。
  外宾在西安访问期间,参观了我省的名胜古迹,我院文化研究所樊为之博士陪同外宾一行在西安参观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