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十七大开幕盛况-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全院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十七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07-10-26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5383次  分享到:

  10月15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干部职工满怀喜悦汇聚一堂,认真收看了十七大开幕盛况,聚精会神地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
  院党组成员洪援朝、王生全、石英和大家一起听取了报告,感到倍受鼓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说:党的十七大报告精辟阐述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社会建设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强调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必须解决好社会发展成果的“共享”问题,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个合乎民心,顺应民意的好报告。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一定要在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十七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中去,按照十七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推进陕西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建设西部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生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谈到: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是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讲党性、重品德、作表率,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英说:十七大报告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这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抓住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社会转型期,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各种观点的多元、多样、多变的特征日益明显,交流、交锋、交融更加频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引领、整合多样化的社会思潮,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十分紧迫而必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做好学习、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排头兵。
  部分专家学者畅谈了他们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向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发出的政治宣言。报告全面回顾了近30年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部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是指导全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全国人民更好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继续奋斗,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高度概括了哲学社会科学在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明确提出,“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思想库作用”。这是我们党第一次将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库”作用写进党代会报告,这是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寄予的殷切期望。“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思想库作用”是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功能,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党所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