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08-05-26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4301次  分享到: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共陕西省社会科院第一届机关委员会任期已满,于5月23日上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机关党委换届大会。院党组书记杨尚勤,党组成员洪援朝、王生全、石英及全院各党支部的代表共33名党员参加了大会。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调研员高伦同志亲临大会指导。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社会科院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

  受院机关党委的委托,韩兴文代表第一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提高我院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和实效》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党建工作思路。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高伦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讲话,对我院第一届机关党委的工作和这次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在讲话中说,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标志着我院机关党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由党员同志们通过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会,是我院机关党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体现。相信在新一届机关党委会的领导下,我院机关党的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也必将为我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和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杨尚勤的讲话在充分肯定我院第一届机关党委的同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尽快进入角色,履行机关党委的职责,承担机关党建工作的光荣使命;二是希望新的机关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监督保证作用;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四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科研院所。他指出,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创新之院、和谐之院、文明之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开门办院,加强创新。他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当前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目前全国抗震救灾工作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我院全体共产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多做贡献。我们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事情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来进行科学研究,在这次抗震救灾中有一些经验值得总结,有一些理论问题值得探讨,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敏锐的意识,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力争在近日内拿出一些相关的研究成果, 给省委省政府和全社会交出我们社科研究工作者的答卷。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围绕我院的科研工作,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 讯: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随后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出洪援朝同志任机关党委书记,韩兴文同志任机关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