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举办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培训班-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工会举办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8-07-02      作者:佚名    来源:机关工会    访问量:3517次  分享到:

  6月30日,我院机关工会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举办了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培训班。新当选的工会三个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24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生全同志莅临培训班并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参加学习班的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工会章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对工会干部要努力做到的六项基本要求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并对《劳动合同法》的立法宗旨、条款内容、适用范围以及订立劳动合同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等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从而自觉地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

  王生全在专题辅导中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强调了工会工作地位很重要、工作很光荣,并且对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二是要努力维权,三是要深入调研。他的辅导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决不辜负院党组的殷切希望,努力做好工会工作,为全院职工创造一个宽松、愉快的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