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感悟人生-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警钟长鸣 感悟人生
发布时间:2008-07-11      作者:佚名    来源:监察室    访问量:3925次  分享到:

  7月2日下午,院纪检组和机关党委组织全院职工观看了《嬗变的人生》、《走上被告席的大法官》和《人生的败笔》等三部警示教育电教片。

  《嬗变的人生》揭露了陕西省商洛市原常委、商州区委原书记张改萍等人大肆收受贿赂,进行买官卖官违法犯罪活动的丑恶行径,剖析了腐败分子嬗变的人生轨迹。《走上被告席的大法官》深刻剖析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党组书记,原国家二级大法官吴振汉利用职权以案谋私、纵容妻儿共同犯罪的事实,真实地反映了吴振汉在退休前的几年里理想信念动摇,放松理论学习和世界观改造,从大法官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过程。《人生的败笔》通过真实的事例,深刻分析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有杰受贿案。王有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一辈子热爱书法,但就是写不好一个“人”字,在牢狱中连连慨叹自己的人生一塌糊涂,但为时已晚。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三部典型案例、三个腐败分子蜕化变质而堕落为罪犯的人生轨迹,给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政纪法纪教育课,反响强烈,使大家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