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隆重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陕西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12-12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651次  分享到:

    12月11日,陕西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西安曲江宾馆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主持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校等单位和我院联合举办。省直机关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全省理论界的部分专家学者,陕西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入选论文获奖作者以及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英研究员,政治所所长刘世文研究员以及5位获奖作者参加了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代表省委和主办单位向获奖的论文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辛勤耕耘并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社科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胡悦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陕西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这一辉煌历程中,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索和创新,有力推动了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我省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理论工作者功不可没。他强调,理论工作,一要高举旗帜、把握方向。二要服务中心、破解难题。三要深入学习、与时俱进。他希望,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陕西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我院刘世文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三十年党在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上最宝贵的经验——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大会交流发言,该文是我省唯一入选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论文。张宝通撰写的 “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论文获一等奖;王惠君撰写的“改革开放以来陕西民主政治建设的主要经验”、吴南撰写的“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基层民主建设的进程及启示”、胡映雪撰写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政治发展历史回顾与经验”等论文获二等奖;李耀萍撰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创新”论文获三等奖。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25篇,表彰获奖论文50篇,省社科联主席赵馥洁教授等6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