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考评 相互促进 再创佳绩-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总结考评 相互促进 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08-12-31      作者:佚名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569次  分享到:

  12月11日,我院召开2008年度工作考核联评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总结汇报2008年的工作。

  根据各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经科研处核实,我院2008年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研究成果丰硕。
出版专著(合著)5部,编著7部,发表论文202篇,研究成果总字数588.66万字。其中二线科研人员出版学术著作、科普读物4部,发表论文和其他成果25篇,共计115.17万字。

  承担各类课题61项,其中纵向课题46项,计有国家课题3项、省规划课题4项、省软科学课题1项、院重点课题与院青年课题38项,横向课题15项。全年完成课题结项29项,其中有国家课题4项、省课题5项、省软科学课题1项、西安市社科规划课题4项、院重点课题与院青年课题各8项。2项获西安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结项优秀。2项获省委党史研究室重点课题结项优秀。完成对策建议、研究报告48项。

  获各类研究成果奖励55项。5项研究成果获省委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计生委三等奖1项。获院第五届优秀科研成果奖4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4项。

  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8人次、国内学术研讨会18人次、省内学术会议37人次,专家学者接受各类媒体采访75人次。

  《人文杂志》、《社会科学评论》编辑发表的文章,有70篇被全文转载或摘转观点。其中《人文杂志》有9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报学术文摘》全文转载、23篇被摘转观点,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3篇;《社会科学评论》有5篇被转摘。

  政治研究所所长刘世文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院重点课题《改革开放三十年党在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上最宝贵的经验——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入选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陕西报送6篇,惟我院该篇入选),本人应邀参加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并出席中央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社会研究所、古籍研究所、政治研究所、科研管理处、开发中心5部门为2008年度院先进集体,评选王惠君等23位同志为2008年度院优秀个人。

  杨尚勤在讲话中指出,总结汇报工作和评选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要以科学发展观作指导,实事求是,认真贯彻暑期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科研工作要把工作质量和提升咨政水平放在第一位;行政管理部门则要综合考虑,注重工作成效。关于评选结果,他深情地说,一年来大家都很辛苦,工作要求高,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对评选结果应正确对待,其中既有公认原则,也有其他因素,评上的不要骄傲,没评上的也不要气馁,要评出干劲和积极性,评选优秀个人今年不搞差额,明年还应改进评选工作。他强调指出,我院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分析检查环节各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当前又处在年末岁首,既要总结考核今年工作,还要打算考虑明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加班加点,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