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邦俊、李耀萍主编《图书馆与和谐社会》一书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杨邦俊、李耀萍主编《图书馆与和谐社会》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06-10-12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7646次  分享到:

    《图书馆与和谐社会》一书,由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信息中心合编,主编杨邦俊、李耀萍,全书450千字,2006年9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围绕《图书馆与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对图书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图书馆应为促进和谐社会作点什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探讨。书中收录论文101篇,并就两个问题取得了共识:一是认为图书馆是文化建设的有机载体,是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知识与信息交流的公共平台,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将大有作为;二是认为图书馆没有自身的功利目的,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读者,图书馆是人与信息交流的中介机构,它既承载了人类创造的全部知识财富,又联系着千千万万的读者,有雄厚的社会资本,应成为社会和谐的推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