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提职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提职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6-22      作者:佚名    来源:监察室    访问量:2604次  分享到:

  6月16日,按照院党组意见,纪检组、监察室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廉政座谈会,我院第四轮竞聘上岗的新提职、新任职8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
 
  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讲话,学习了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严格遵守法规纪律的有关条规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与要求。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她说:院党组对召开这次领导干部廉政座谈会非常重视,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同志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在新提职、新任职领导干部上岗时要及时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我院虽然不是权力机关,但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之中,如果我们思想上放松防范,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袭随时可能乘虚而入,所以我们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拒腐防变的防线。为此,一是要加强学习,从根本上解决好权为谁用的问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廉洁从政的观念,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关系,用好手中的权力,为群众服好务。二是要以身作则,做执行纪律的模范。作为领导干部,要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而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个普通老百姓。对于党风廉政的各项纪律和制度必须无条件严格遵守和身体力行、带头贯彻执行,不允许搞变通,更不能搞特权。同时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要求,自觉履行职责,保证管辖范围不发生腐败问题。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争取监督。这对杜绝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方面不出问题十分必要。要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权力使用公开透明,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所作所为经得起检查。

  与会新提职新任职领导干部纷纷踊跃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表决心。大家一致认为,院里组织召开这次领导干部廉政座谈会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一致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积极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和各方面的监督,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思想素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廉洁奉公意识;要不断培养高尚情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努力做到警钟长鸣;要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小心谨慎走好每一步,不辜负党组织和全院职工的期望。

  座谈会结束时,新提职新任职领导干部书面填答了廉政法规试题。经阅卷统计,最高分95分,最低分85分,平均89.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