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炳武撰写《书法与中国文化》一书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何炳武撰写《书法与中国文化》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06-10-27         来源:古籍研究所    访问量:7034次  分享到:

    何炳武研究员撰写的《书法与中国文化》近日由三秦出版社出版。该书约28万字。作者将中国书法与中国文化的关系进行了比较研究,特别是从书法与汉字、书法与儒家、书法与道家、书法与佛教及书法与其它文化艺术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究,是一本综合性的学术著作。该书的主要特点是将中国书法这一特有的民族瑰宝放在中国文化的大背景下进行考察,全面阐述了中国书法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国书法的文化意蕴。

    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我国人民群众所喜爱。正如党的十六大报告所指出的那样,弘扬与培育民族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任务。书法与中国文化关系的研究,不但有助于提高书法爱好者的文化素质,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而且对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积极的意义。